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2023年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 2023/11/24   作者:   点击:

W020231124057258735583.jpg


W020231124015111637340.jpg

W020231124042529577434.jpg

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现场

本网讯(学工部 资产管理与后勤保卫部)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促进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11月23日,beat365官方最新版在学生丰泽园区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师生员工共10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在学校保卫部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安全科科长张旭文就消防安全疏散和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教学指导。消防疏散模拟丰泽1栋北楼、5栋发生火情进行演练。随着烟雾弹的燃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曙迅速下达疏散指令,学院学生辅导员、学生纠察队、院团委园区文明建设部学生干部、学部学生党员干部、班级安全委员、寝室长等迅速行动,部分人员果断组织寝室人员离开宿舍,部分人员在楼道维持秩序,同学们从消防通道快速、有序、安全进行了撤离。

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杨曙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筑牢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好学院安全稳定和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张旭文作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讲话,向大家普及了消防自救的逃生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了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的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不仅帮助大家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使师生们统一了消防安全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